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率队来滁州法院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1:07 打印 字号: | |

6月15日至16日,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副院长程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进,大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玲,怀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林,桐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宿松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等一行10人来滁调研,先后前往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南谯区人民法院、凤阳县人民法院实地调研。滁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传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胜权,南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沁,南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春,凤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凤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峰等陪同调研。


15日上午,洪学农一行首先来到滁州中院,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和解中心、法治文化中心等场所,现场观摩工作人员运用“001”系统操作诉讼费预交费、退费相关流程,与调解员亲切交谈,询问诉前调解案件情况,详细了解商会调解、金融调解等诉调对接平台运作方式,对滁州法院推进一站式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滁州法院诉源治理、基层人民法庭建设以及破产案件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洪学农指出,滁州法院在诉源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破产审判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上长期积累和发展,取得了优秀成果,形成了大量系统、成型的经验做法,安庆法院要以开放学习的态度,结合安庆实际情况,向滁州法院借鉴汲取先进经验,推动安庆法院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许徽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几年,安庆法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工作做得非常好,下一步,滁州法院要积极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加强两地法院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实现整体工作共同进步。


15日下午,洪学农一行前往南谯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乌衣法庭等场所实地调研,仔细询问了各个驻院调解工作室纠纷化解情况,详细了解法庭每个功能区域的职能定位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对法院诉源治理成效以及乌衣法庭利用高规格软硬件设施推出的各项司法便民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16日上午,洪学农一行首先来到了凤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在立案、调解、速裁、信访等功能区和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网上预约立案、诉前及诉讼保全、判后答疑等便民服务开展情况以及智慧阅卷、庭审直播、诉讼指南等信息化终端运行情况。在公证处参与执行工作中心,调研组详细询问公证参与执行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凤阳法院引入公证参与执行案件终本回访和线索核查机制,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的经验做法予以称赞。

随后,洪学农一行前往小岗村人民法庭调研,实地了解法庭历史沿革、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对法庭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构建覆盖乡村矛盾纠纷化解网络、服务辖区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期间,洪学农一行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实地学习小岗村改革发展历程以及农村改革发展历史。


 
责任编辑:滁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