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动接受监督!12名法院特约监督员受聘上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8 18:23:1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5月18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12名法院特约监督员受聘上岗。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长李增伟主持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芳宣读了《关于聘任王光前等12名同志为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的通知》。




座谈会上,许徽为受聘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新受聘特约监督员们结合各自工作所在领域特点,畅谈交流,为法院工作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许徽在讲话中对各位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能当好社情民意联络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传递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和期盼,围绕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当好智囊参谋;当好审判执行观察员,积极参与法院组织的有关典型案件庭审观摩、执行专项行动、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帮助做好矛盾化解、服判息诉工作,让司法公开更加深入人心;当好法治文化宣传员,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引导社会公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为法院工作开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来听听特约监督员代表的发言吧!

↓↓↓

周爱勤


不管是从人大常委会委员还是妇联主席的角度,我对法院工作都给予高度的肯定。今天参观了中院法治文化中心,听取关于滁州法院历史的介绍,了解了法院系统是一个争先进位的集体,尤其是女法官们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文明岗等。


被聘为法院特约监督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会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委员、妇联主席、特约监督员这三重身份作用,进一步强化妇联工作与法院工作的衔接,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做好法院工作的宣传,把我们法院系统优秀干警,尤其是女性干警的正面形象树立起来。

张家水



很荣幸参加此次活动,也很荣幸成为一名特约监督员,这也是我在法院第三次领到证书了,跟法院有很深的缘分。我参加了很多届省、市、县的“两会”,每次在会上听取法院工作报告都很有感触,你们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与你们辛勤的工作是分不开的。接下来,我在做好本职工作和监督工作的同时,也要为我们法院各项工作开展主动出谋划策、分忧解难。


李子武



很荣幸成为一名特约监督员。经过上午的参观学习,我感到了我们的法院干警真的很辛苦,去年全市法院办结案件十几万件,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干部,我知道这个工作量是非常大的,凝聚了干警们大量的汗水。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法律为准绳做好日常村里调解工作以及法治宣传工作。


许 静



我跟法院的缘分是从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开始的。我们办理案件主要是关于未成年人的,在平时的工作对接中,我能看到法官不管在办案过程中还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都是非常细致的。今天的参观中,一些像“001系统”这样的便民举措,看起来事情不大,但充分体现了我们司法程序的公平公正。作为一名监督员,我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青少年相关法律宣传工作,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监督,对法院工作多学习、多了解,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李 梅



很荣幸被聘为法院特约监督员,让我有机会更深入了解法院工作。很多群众在生活中对法院工作可能会有误会、误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我会引导更多的群众去了解真实的法院工作,更好地为法院发声。


李家顺




作为一名律师代表,今天我又有了一个新身份,感觉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我从88年开始当律师,对当事人以及法院的感受是最直接的,感谢市中院干警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这么多年来,法院的发展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为滁州经济建设、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都作出了很大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身体力行做好当事人与法院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的桥梁。


丁德恒



我在党校教法学、讲法学,也经常来市中院上课,对法院工作算是很熟悉。市中院对监督工作非常重视,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这离不开院党组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广大法院干警的努力。作为一名法学老师、一个法律工作者同时也是特约监督员,希望可以为滁州中院更加辉煌的明天做一点事情。


赵珊珊




作为兰天社区的党委副书记,我们平时跟中院的联系非常多,也非常感谢中院各位领导对社区共建工作的支持。也希望中院领导和法官可以给社区更多的指导,进一步强化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普法教育工作,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




期间,特约监督员还参观了滁州中院法治文化中心,观看了滁州法院年度工作宣传片。


 
责任编辑:滁州中院